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左右天使
职业: 自由
年龄: 2140
位置: "翼"世界
个性介绍: 天使的我,恶魔的我,都在疑惑谁才是我~

读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有感

分类:"翼"世界
2007-09-25 09:41 阅读(?)评论(0)
今天终于将这一本《人生若只如初见——古典诗词的美丽与哀愁》读完了。
  读这书似乎不应该断断续续的,一气呵成的才对。但我现在庆幸我是花了一些日子才读完的,不然我非要哭个昏天黑地,整日混混恶恶的了。
  我自持是个感性的女子,见不得软语泪涟涟,所以读这书下来我也是消耗掉了很多感性的细胞。并且停留在书中哀伤的气氛中许久逃不出来。
  读全书后的感觉就是:悲、美、怨。
  “悲”——这本书刚读到第三首词的故事时,我就感到了深深的悲哀。再返首回来看一遍这本书的题目“人生若只如初见”,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啊!没有谎言,没有背弃,没有抱怨,只有青涩却浓浓的爱意。为什么美好的东西不能长久呢?初识的浓情蜜意,甜言蜜语,海誓山盟为何经不起时间的历练?美色、仕途,这些身外物却轻而易举的将痴情女子踢出她的所爱的生命。正应了那一句:自古男儿多薄幸!可悲啊……!
   “美”——所有的故事都是源于生活,所有凄婉的词后面必定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。或先幸福后不幸,或从开始就是悲凉的种子在发芽,最终长出不幸的果实。但不论哪一种的故事,主人公都是用真心去相爱,去面对分离,面对痛苦,面对决别。纵使天各一方,阴阳相隔,也不停止对所爱的爱意,绵绵不绝 ……
    “怨”——怨他们生不逢时,相爱容易相守难!怨薄幸男儿,无情无义弃红颜!怨痴情女子,太痴、太傻、太留恋!
      今天简短的给读这书后的感觉写下,还有更深的感觉都不是言语所能表达的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